31/01/2023
選擇權做買方賺很爽,但好難??
有人問我說
做選擇權買方能不能像做期貨一樣簡單?
我:不能,能簡單就去做期貨就好了啊
有人:但是期貨保證金很貴耶
我:那想便宜就該花點時間去了解不簡單的OP買方啊
是的,做買方要考量的東西很多
契約月份、履約價、時間價值
但最重要的還是在波動率
那還是有人說是方向多空最重要吧!
對一半,
在選擇權市場裡常聽到買方的聲音
方向看對了卻賠錢
相反的
方向看錯了卻賺錢
(案例:2018年0206期貨大屠殺)
所以做買方最希望大波動
波動愈大對時間的減損就愈小
因此波動率才是做為買方應該觀注的數據
下次有機會來聊聊波動率的變化
對市場投資情緒的影響
歡迎加入華南期貨-鱷大叔A的Line社群
您已被邀請加入「華南期貨-鱷大叔A」!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!
https://line.me/ti/g2/S38UlkxtG85oex7zH26KC3lFCewmxeMg2Do5Ow?utm_source=invitation&utm_medium=link_copy&utm_campaign=defaul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