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/03/2024
現在都不和人爭辯了,
因為我開始意識到,
大部份的人都只能在他的立場及
認知水準上思考,
以後有人告訴我1+1=3,
我也會說你真厲害,你完全正確。
把咽不下的氣咽下,是一種胸懷;
把不想做的事做好,是一種能力;
把看不順眼的人看順,是一種修為;
把快罵出口的話忍住,是一種本事。
你做了再多,對方也不一定會感謝你、這不是絕對,但絕對是事實、
永遠別再為那些不懂感恩的人付出。
從別人身上找原因,一想就瘋;
從自己身上找問題,一想就通,
人若不能學會靜心,就會有很多苦難。
摘自 中年大叔語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