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02/2026
从那天起,00 后的我每天早上都会给外公发一张长辈图。
其实自从前年阿姨教会外公用 WhatsXpp 后,他每天都会发一张长辈图给我。
但是长辈图嘛,我想说外公应该是群发的,和我没啥关系,所以我从来没回复过。
那天去探望外公时,他坐在那里按手机,然后小声嘀咕着:“阿华应该走了...”
“谁是阿华?有人通知你是吗?”我疑惑地问。
“以前我的同学,没有啦,只是他很久没有发图片给我了,我发给他,他也没回复...”外公解释。
我还没开口,外公又补了一句:“到了我们这把年纪,已经很少联络了,最多每天早上发个早安,如果那个人很多天没有回复,大概率就是走了。”
原来长辈图还有这层意思,我还真的是第一次听说,莫名地有些伤感...
“阿公,你每天发给我,我没有回复你,你会伤心吗?”我小心翼翼地问。
“不会啦,我知道你们忙嘛,阿公只是要给你们知道我还活着,不用担心我。”外公摆摆手,一脸不在意。
可这短短一句话却让我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以前很烦外公为什么总爱发我这些图,现在知道背后的原因后,我才明白他的苦心...
现在只要一天没收到他的长辈图,我就会很紧张,但是只要主动发一张早安图给他,他就会回复,庆幸每次都能收到外公的回复~
不久前见到他,他还很开心地跟我说,我每次发给他的长辈图都很美,他发给他的朋友时都很有面子,还会特别 mention 这是他孙女发给他的,哈哈哈!
如果你身边也有人爱给你发长辈图,有时间的话不妨回一张,google 搜一下就有一堆了~
你的一个小小的举动,很可能会给长辈带来一整天的安心和开心!
#第491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