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/04/2021
因为学不到东西,所以我辞职了。
- 这个理由听起来没毛病吧?而且还挺有 ”上进心“的。
我们常常收到求职者这样的问题 :
「 我的上司总让我去拿快递,让我复印文件,让我做无聊的简报,让我打杂,做了好几个月,我觉得在这里学不到东西了,是不是应该辞职,换一份新的工作呢?」
很多毕业生或是社会新鲜人对职场有明显的误解,
毕业后依旧带着学生时代上课学习写作业的思维,
渐渐活成了“ 职场巨婴”。
「 公司压根就没打算教你东西 」
公司既不是学校,上司也不是你的老师,
你的升职和加薪都得靠自己。
「 所谓的学不到东西而辞职 」
不过是出了一个火坑,又跳入另一个火坑。
在职场打滚多年以后你就会发现,
一间公司招聘的本质,
压根就不是为了培养人才,
而是为公司创造价值,
如果你没有办法为公司产出应有价值,要你何用?
至于你想在职场上学到什么东西,都是依靠你的:
- 自学能力
- 观察能力
- 主动性
把喜欢的,不喜欢的,这些所谓的 “日常打杂” 干得漂亮,无形中就是给在自己增值。而如何在“日常打杂”中开拓创新,也成就了你与一般人不同的"闪光点"。
很多时候,改变自己,比改变环境更简单有效。
让上司觉得你是靠谱的,是不可多得的,只有这样,你才有更多的机会去表达自己的意愿,也才有讨价还价的资本和余地。
“职场上最贵的是资源,最便宜的是钱。”
- 别让你的职场生涯除了工资之外一无所获。
眼光放长远些,很多问题就不存在了。
共勉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#金牛投资